月季

如果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,那么我就当愚公,移走这大山

哪吒在大战口水怪被误会的时候,他打村民从不伤及性命,明明别人都有下死手了,拿鱼叉直接戳,可他只把可以伤人性命的兵器还给了那个飞出鱼叉的人,其他人虽然被揍,但是都没有什么大碍,而那些百姓一起打他都是下死手了啊,最后阿丑[就是那个最大的熊孩子]还要哪吒在家关一辈子,关到死为止,还是蛮心疼的。

话锋一转,而且就是欺负熊孩子也没把他们搞伤,每个机关都有躲的地方,当小弟的时候相当于还提前告知了他们,最后那个泥坑的脏东西也是他们自己弄的,之前骂什么都不懂还挺单纯的哪吒也挺过分,一口一个妖怪,不过其实他们也有触动我的地方,天上下冰雹的时候,最大的那个熊孩子阿丑用身体护住了他妹和他妈,很有担当了!

还有申公豹,这个点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,最后那一下“我,申公豹;敖丙,我徒弟!”真的念得特别坚决,完全没有卡顿的感觉,对于一个结巴来说,这可能就真的下了决心了,命运不公,妖受偏见,十二金仙已有十一,他也只有那么一次机会了,其实他和龙族也是一样的,龙族等了千年,他何尝不是?而且龙族当年被天庭搞,帮抓了那么多妖怪,还被变相囚禁,生个太子还被拐,太子肉身都坏了,万龙甲也毁了,姐妹给我发了一个论“老龙王和敖丙真的温柔……看到恶龙冒出来,那些龙柱上的龙还死命拉着锁链……”“钱婆婆港的对,龙果然是善良而愚蠢的生物”我当时就一直想他们为什么不挣脱锁链?他们应该是要天庭的一个承认吧,就像哪吒他爸李靖说的一样,他们不想到死都被别人叫妖怪,比如敖丙明明帮他们把哪吒控制住了,之后还是被骂妖怪,不是说妖怪不好,可是以陈塘关百姓的视角来看,妖怪就是一个坏的代名词,什么坏东西都可以用妖怪来称呼,为了摆脱这个称呼,龙族等了几千年,哪吒抗争了很久,申公豹因为这个称呼而失去了该有的公平,敖丙因为自己是妖自卑不已……一刷的时候没想那么多,就感觉龙族把所有的希望放在敖丙身上了,太惨了,现在一想他们只有敖丙了,可他死了,万龙甲也没了,全族人的希望在那一瞬被毁得干干净净,看起来只是敖丙的一个忠于自己的一个决定,可这只是表面,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人心中太深的成见,如果没有了这成见龙族是不是就可以位列仙班,更别提偷灵珠,这场反抗根本就不会发生,成见是镣铐在龙族身上的枷锁,动弹不得,挣扎不得,只能等一个机会拼命一搏。

官博有一个转发“灵珠和魔丸本是一体双生,就像人的善意和邪念也总是共存。看完哪吒最心疼的就是敖丙,他被龙族养的那么温柔善良,却身背枷锁,所有人都在逼他魔。”“但他最后还是忠于自己了”这句话特别戳我,其实不只敖丙,所有人都有人逼他们成魔,哪吒在最后关头并没有放弃误解了自己这么久的百姓,李靖夫妇也并没有远走高飞,他们还在斩妖除魔,殷夫人宁愿牺牲陪哪吒的时间也要保护陈塘关,斩妖除魔,其实李靖也不只是一个完美的好父亲人设,他也有不好的地方,最后他明明知道的是敖丙救了哪吒,可斩妖除魔的使命已经在他的心里根深蒂固了,他揭下了敖丙的面纱,敖丙多委屈呀!自己为了救哪吒放弃了这么好的改命机会,之后还要被指责。

我一个姐妹说,如果李靖没揭开敖丙面纱,那样他就犯不着活埋陈塘关啊。可一旦做了选择了哪有改的地方?敖丙明明是为了救李靖夫妇和太乙真人下来,之后却被自己想救的人搞,又是上报天庭,又是追究龙族,龙族是他作为一条龙的逆鳞,既然触碰到了,他作为太子就要负责,其实他完全可以听申公公的,但是这是他的本性啊,他是灵珠,同时他也是个善良的不染世事的3岁小龙,他是想救人的啊!

可李靖又就能说可恶吗?如果申公公没有盗走灵珠,没有给敖丙,那么他们会是幸福的一家,这个男人他恨啊,仇人就在自己的面前啊,在事业上他是堂堂总兵大人,在家庭上,他更是一个孩子的父亲,一个妻子的丈夫!

但是没了灵珠,龙族就更惨了,不能两全啊!这样的灵珠能有多少?几千年了龙族就等来一个,

想了一个脑洞是哪吒捉弄那些熊孩子的时候,他生气踢掉了一块石头,那一块石头踢掉一座大山的半边,那是不是那高高的重重叠叠的山,就是代表人心中的成见和宫廷的规章制度呢?!!!!!!!哪吒不信命,当时阿丑叫他妖怪,他控制不住一脚就踢碎了山!是不是就等于踢掉了人心中的成见和宫廷的规章制度呢?!之后李靖立马把他关了起来,是不是就像那个“大山”又压了上来?那些山在电影里那么多那么高大,就代表那成见就像山一样无处不在又不容易踢碎,不容易打破成见,人们对那山已经习以为常了,毕竟山川河流无处不在,他已经是世界的一部分了,他们是不是觉得这样的成见非常常见?

哪吒在最后关头选择了救陈塘关的百姓,他希望得到认可啊,就算对他误解了那么久的百姓,他只是想成为一个受他们喜欢的人,不被称作妖怪。

其实每个人都是一颗混元珠,有好的一面有坏的一面,灵珠不是完全的好 而魔丸也不是完全的坏,就像哪吒说的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“我一个魔丸都比你活的有人样,你怂不怂?”其实哪有什么魔丸和灵珠,只是他们生活的不同立场不同而已,其实真的就是人心和成见,灵珠不伤人魔丸难道就伤人了嘛?灵珠救人魔丸也救了啊!哪吒要是得到和普通人一样的对待,是不是就不这样了?当哪吒看到那个口水怪带走小女孩,他马上把身上的火团熄灭了,这点真的超戳我,他也知道不能伤人啊,真的,他其实真的很善良,在这样的成长环境,他很棒了,他还有深爱的人呐!

哪吒用风火轮走过宴会一圈的时候,我记得他是点燃了那个汉子的头发,那个汉子每次就是一声尖呼然后大家都逃走了,这应该是代表了哪吒心中的渴望,他想被认可,这个汉子的尖呼好像就是百姓惧怕哪吒的开端,每次汉子一叫百姓就跑,当时哪吒出生时候是那样,哪吒想和小女孩踢毽子的时候是那样,最后生日宴上也是那样……

还有那个瞎了的老爷爷,是顽固,他有成见,每次就叫要除掉哪吒,可当哪吒失控的时候,他敢冲出去,虽然没找对方向,但是他用棍子打,这也是一种伟大。

哪吒人物真的好丰满,就像混元珠一样,都有正负面,所以才说好看!我可以这三个字我都说倦了!!!!


[自己的一些bb,也不知道对不对,只是个人观点,但是不妨碍哪吒电影好看!!!]


评论

热度(4)